白明安

王者圈第一个因把角色画太壮被集体拉黑的奇葩,谁惹我我创谁

瞎BB

我一直没搞懂为什么HPL生前没受到重视,现在我明白了。因为HPL的视野是无人能及的。

在洛系克苏鲁中我们不难发现,科学与迷信一直是无法分割的话题。早期作品里,科学不过是迷信玩弄的小丑。但到了中后期,有克总晕船,更有伟大种族之伊斯,可即便如此,迷信还是科学顶上的一层难以逾越的痛。

这也是HPL的高明所至。

我那夭折的《月光下的秘密》的前言略微总结了一下HPL的两者关系:远古留下的,未必是迷信,而是一种保护。

大家所批评的迷信,真的没有科学吗?

大家所追捧的科学,真的没有迷信吗?

这也是HPL能作为好莱坞科幻教父的原因。

如果科学成为了一种标签,那必定是作茧自缚。

如果迷信成为了一个靶子,那必定是天诛地灭。

硬科幻和软科幻,有没有特效,都可以。

这里难得提个狗头话题,众所周知,有一个职业是不能信教的,只能信科学。

不得不又回到上文,科学成为信仰时,宗教呢?

这又不得不被我扯到另一个话题去了,我们国产科幻片该何去何从?

很多人都在扯什么流浪地球的科幻元年。

以下纯属个人观点,你要杠先去读点书再来。

流浪地球的原著我十分喜欢,刘慈欣先生把整个地球带入了混沌无光的地步。人性在未知的明天下逐渐冷藏,但当这个冰箱被不怀好意的人打开时,极端,一个不被道所容的,就会毫无保留地倒出来。

然而电影是些什么**魔改???

可能是我洋墨水喝吐了,或者是我传统文化学得保守了。科技,就是迷信。而迷信,就是把人罩起来,保护。这是我的看法。

所以流浪地球那种讨好人似的改编电影,我只能要我家在地下车库的车位区:D区。

我大中华有上下五千年的文化历史,算个什么什么还要当作迷信,这么多值得讨论的话题不拍偏**跑去拍些什么众志成城啊团结就是力量啊。

是本人情绪过激。

我比较喜欢探讨些边缘话题,这里我要补充下,我信我国几大宗教中最弱势的道教,还有什么精神病啊罪犯家属啊这些都是我关注并帮助的事。

可以把我算进什么zzzq,但我可不像某些巨头恶心人的那种。

总而言之,罗马不是一天建立的。克苏鲁国内一直是探索期,姐妹们可以来好好谈谈。

另外,饭圈别来我克教谢谢。

还有,HPL是个极其厉害的读书人,某些zz别跑进来歧视读书人以达到自我高潮的目的。


评论(2)

热度(4)